腐草为萤

给NTR的长评

终于有时间写长评了……我怎么总喜欢半夜写😂 @Bonnie Bangbang 悄咪咪艾特一下

NTR,Never Trust Rivals,一看这名字就觉得刺激,刺激中又潜伏着虐……好的骨头太太完全没有偏题,鼓掌。

文章先从一个很刺激的片段写起,黄少嚣张无情叶修隐忍迎合,讲真要不是我相信太太不会这么OOC我当场就要气得弃文了:什么玩意啊黄少天你这么膨胀你妈知道吗?我的修修啊呜呜呜呜……

然后是少天醉酒,少天潜意识里已经喜欢上叶修了,所以才会在醉酒后把叶修的住址报出来,他心里已经有了叶修的影子,所以才会把叶修那儿当成一个安全的庇护所,而不是一个冷冰冰的钱色交易的场所。
只是人总是喜欢伪装的。
少天显然是其中一个代表。
他幼时就被教导钱能换来一切,他因此得到快乐也因此陷入惶恐:他们到底是喜欢我的钱还是我的人?我的钱能换来一切,那我的心呢?我的心值不值钱?我的钱有很多而我的心只有一个。万一他们只要我的钱不要我的心呢?他产生了极大的不安全感,所以他宁愿用冰冷的铠甲把自己的心武装起来,所以他在拥抱叶修的同时说不爱。
这实际上类似于小孩子的自我保护。
因为害怕自己的心意被糟蹋,强撑着表达自己的不屑一顾来小心翼翼地掩饰自己的喜欢。
这与少天的外表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从叶修角度来说,他对黄少天的印象始终都是骄傲的耀眼的,像个明亮温暖的太阳,即使后来发现这太阳的光芒太扎手,它的温度太慑人,它始终高高在上不肯降低分毫,他也依旧是个太阳。
叶修看黄少天,看到的都是他的伪装,一个从身到心的伪装。于是他经受着刚尝到点甜味就要被玻璃渣子噎住,刚升起希望就要坠入绝望的痛苦。这痛苦一点点锐化成冰冷的刀锋,将一丝一缕的情意割去,又聚集凝固成坚硬的木槌,一下一下地击打这颗不知死活不停跳动的心脏,等到心脏终于被切出一块,他也终于要和过去说再见,带着一颗血肉模糊的心独自前行。
黄少天的伪装保护了自己,也挡住了看向外面的视线,所以叶修日常生活流露出来的点点滴滴都被忽视。从溏心蛋到满柜子没怎么穿过的名牌衣服,叶修不爱出门他也从不过问日常都做些什么,大抵他以为无需过问,却从来不去想叶修要真是为了钱为什么会这么表里不一?叶修后来跟喻文州坦白时对喻文州早就知道他的家世感到惊讶,又对一个仅仅相处几个月的人就能看清他的性格而黄少天与他同床共枕两年依旧茫然不知感到悲凉。从这里的对比可以看出,黄少天之前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而他的长大从叶修的离开开始。
在黄少天发烧又发现了喻文州的鞋子,以为叶修勾搭上了他的好朋友,伤透了叶修的心之后,叶修下了决心要离开,此时此刻傻宝宝天天终于开始方了,可喜可贺。他开始发短信道歉,又打电话和他抱怨日常……套路稚嫩得跟初恋小男生没什么两样。他开始放下那些高高在上的自尊心与目空一切的骄傲,主动去和叶修搭话。他终于意识到伪装是个狭隘的保护壳,它把他限制在一个属于小孩子的,任性妄为的世界,而当他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把伪装敲开一条缝,逐渐地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大人。与此同时,他的不安也终于暴露了出来,然而这除了让叶修心软一点没什么卵用。
“叶修,你答应过我的,不会走,你不可以走。不准丢下我一个人。你不喜欢我,我努力改,我努力让你喜欢我,但你别不要我……”
“叶修你看我都承认我喜欢你了,你也快点喜欢我好不好……”
之前听过一个观点,一个男孩的初恋都是帮他成长为一个男人的女孩,她忍受他的调皮顽劣不负责任,忍受对游戏的热爱大过对女朋友的关心,最终用离别推动男孩成长。
说实话我觉得这个角色和这里的叶修挺像的,包容所有属于小男孩的错误,然后用告别推动他成长,默默祝福他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快点长大吧,赶紧长大,然后变得更好,好吗?”
只是那个陪你走下去的人不是我。
好了,总结一下,黄少天之前都是活该他作死,但是后期还是可圈可点的 。期待第二部他与喻总的巅峰对决。

接下来说说东亚绿王,骨头笔下当之无愧的撬墙角专家,喻总。
喻总初登场是扶醉酒的少天回叶修那,他和叶修在阳台上聊天,对于叶修当时尴尬的身份并没有什么偏见,而是以平等的朋友礼节相交,两人都有一见钟情……不对,相见恨晚的感觉。
再登场是台风拉芙事件,他到叶修处避雨,结果遇到了一场尴尬的活春宫和叶修电脑里的文件……这里是高潮的爆发点,黄叶彻底变黄从这里开始,喻总从事业入手接近叶修也从这里开始。
此后叶修因为黄少天疏远喻文州,而喻文州化名拉芙又用了个变音器给叶修的游戏事业带来了一个超棒的原画。
不得不说喻文州在这里真是一个相当完美的人,风度翩翩,言谈有礼,体贴细心,专业一流,简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他就像淡月一样,优雅温润,不会让人感到疏远,可是也仿佛不是很亲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种感觉。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完美的人依然是个单身汉。他除了事业以外的东西仿佛都是出于“应该”,他应该交个女朋友他就交个女朋友,他应该对女朋友体贴问候就对女朋友体贴问候,他的一言一行仿佛都是根据标准答案来的,一丝一毫绝不出错。至于女朋友耍小性子故意提出的没有标答的题目,我猜这位行走的答案库估计会以高超的技巧一带而过,毕竟喻总辣么牛逼的人(。)这就是他单身的原因了,他有的只有责任而不是爱情,爱情不可能冷静自持完美无缺。
然而他遇到了叶修,一个心意与他契合的人,“是叶修让喻文州第一次觉得,爱情真的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的公式,而是有了你,就填补了人生剩下的二分之一。此生再无遗憾了。”他终于遇上了他的爱情,然而叶修却是他最好的朋友的心上人,不巧,叶修也喜欢他的好朋友,而他,恰恰掌握着打开两人之间隔阂的钥匙。
当喻文州三番五次地不由自主地没有对黄少天或者叶修说出对方也喜欢你的真相后,他干脆地承认他喜欢叶修,也很利落地下决心要动手追叶修。
“在姗姗来迟的爱情面前,他终于不想也不甘心,去做一个成人之美的君子。”
“他不想等了,也等不了了。”
从这里可以看出喻总对少天的全面碾压,在少天还懵懵懂懂的时候喻总已经觉悟了,在少天还手忙脚乱的时候喻总的段数已经超越他一个宇宙了,甚至还反手坑了他一把(。)可以说如果不是叶修偏心,根本没少天什么事的。

最后来说说我的修宝。
叶修早年离家出走创业,一路南下,遇到了他一见钟情的男孩,也烙下了心上最深的伤疤。
也许看过第一章后会觉得叶修OOC,觉得这是个渣攻贱受的套路。其实可以这么看,原著里嘉世虐他千百遍,他待荣耀如初恋,叶修是个好胜心很强,乐于挑战高难度的人,而且他很长情。所以你看他做从包养关系出发去攻略黄少天这么高难度的事情,还一做就是两年,是不是也没有那么OOC(强行辩解)(不要跟我讲道理,我不听我不听!)

在工作中叶修依旧是那个高要求严标准,对自己狠的叶修,他能为了工作一天不吃饭,也能为了改画逼疯画师。他后来决心离开少天,重心就完全转移到工作上,连和喻文州聊天聊得也大多是工作的事。创立一个优秀游戏,是他离家出走的追求,他一开始为这个游戏取名Honour ,以H开头,他曾认认真真地想象过两个人一起工作的样子,他想将少天也变成他荣耀的一部分,然而他终究是承认,现实不是游戏,任他在游戏里称王称霸也不能在现实里打通一个关卡。
他是个有追求有自信的人,于是他甘愿挑战高难度,希望在以色侍人的关系里通过真情打动黄少天。
然而他的一腔江水般奔涌的感情被黄少天冰冷的侮辱冻结,结成一片片冰凌,从心脏开始流向全身,只觉寒意刺骨。
于是他也被迫开始伪装,两年的时间,足够他成为一个专业的演员。因为害怕表现出喜欢,连做情人的资格也要被剥夺,他将自己伪装成一个只认钱财的人。两个人互相伪装,想要彼此的真心又怕对方并无真情,藏藏掖掖半露不露,都觉得对方不爱自己。后来叶修反思自己,若是当时他没有答应包养,而是直接表达出喜欢,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
然而没有如果。
表达喜欢,比喜欢一个人需要更多的勇气和魄力。
叶修的放弃和他当初的答应一样果决。尽管表面做戏做得低贱,他骨子里依然是叶家的大少爷,他的骄傲不比黄少天少。只是他的骄傲在骨,面相不显,而黄少天锋芒毕露,咄咄逼人。他彻底死心后任黄少天百般讨好也只是犹豫一瞬。他不恨黄少天,甚至还期盼他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只是对过去错误的选择有些许遗憾,然而又不会感到后悔。他的目光始终向前看,他是一个勇往直前的开拓者。
“那是我走过的路,那是我选择的人,纵然最后发觉走错了,走不下去了,我也不会后悔。”

最后再吹一波太太的文笔!环境烘托情绪渲染真的超棒!!还有小西几和小鲸鱼🐳我真的非常心水了!

感觉写到最后逻辑都乱了……哭唧唧。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